5:00 am

【APH|耀湾】晚鸦

*极其短打

雨中有汽车泼喇泼喇行驶的声音,水珠一滴滴从筋纹下滑下来,有几许滴落在王耀的肩臂上。他拂了去,在泼着暗绿色锈的防盗门前站定,用手关节去敲。有红得不可收拾一蓬蓬一蓬蓬的小花,窝在门檐,壁栗剥落燃烧着,一路烧过去,把阴灰暗沉沉的天也熏红了。

他喃喃道,湾,我来了。

雨淅沥着渐渐缓了,而天愈加阴郁,像一只硕大无朋的箱子啪地关上了盖。数不清的罗愁琦恨,全装在里面了。

王耀估摸着,想是上次同王湾口角,给她在外边撒了性子瞎闹腾,惹得家也不愿回。她自己张罗整顿的小别墅,兴趣盎盎还捣施了些花草,有叶落在玻璃窗上,横斜有致,丝丝缕缕披散在雨中微微发抖。

她大抵不回来了。

王耀恍着有些感伤,有些禁不起折腾的伤春情思,他算是个半麻木的人了,逢人笑迎做事干净滴水不漏,偏偏被一个小丫头绊了脚,死七白咧的又来哄她。他有些莫名的兴奋与掩不住的欢喜,却又带着不曾有的手足无措。

檐上的花和玻璃窗上的叶互衬得疏落,一抹抹刺激性的犯冲的色素,窜上落下,在雨中厮杀得异常热闹。

他噤了口,恍惚听见很久以前的晚鸦呕哑回巢之声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