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:00 am

海蓝色,在记忆里是被过度消解的存在、在2010年的小学黄冈作文中轻而易举地带过。内陆没有海,童年的憧憬里没有出现海,感觉海就是宝蓝色的大河大江。那时候各种各样的人高歌颂咏对海母亲般的热爱,我却不知分毫地无动于衷。
大概是17年的缄默的燥热的夏末,一篇描写冬天的海的颇词藻堆砌、文艺独白的文章让我陷入了长久的震颤。​
似乎从未见过真正的海,厦门继而现今的大连。海鸥带着鹰的前身滑翔,扑杀着宽翅,鱼肚白或青灰,一贯是浅色。风大面积的袭笼,却不煞人。均匀铺开的蓝的天下是平坦而寂寥的巴洛克式建筑,在完整的未被分割过的阳光含蓄而轻浅的投射下,有笼着鹅黄色毛呢子外衣的短发少女,手指像蝶翅扑闪在屏幕上。有稀疏的树,摇曳婆娑,是光能打进来的透黄鲜绿。
看海的时候,我感受无尽的自由。
我是我,海是海,我们彼此感受相拥,​偶尔听白沙细浪的呢喃细语,潜入深夜万籁俱寂的深幽地境,情绪随着浪沉闷粗砾的呼啸起伏;但似乎形成了约定,它不被我感动,我也不为它吞没。

评论

热度(1)